原標代償題:探訪聖誕老人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哲):聖誕節是傳統的西方節日,近些年來在中國內地也漸漸為年輕人所接受。記者近日探信用貸款訪了聖誕老人的故鄉——芬蘭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坐落在北極圈上,距離羅瓦涅米市中心有8公里的路程。記者到達時已經是正午時分,但冬天北極的天空還是沒有那麼透亮,白雪、彩燈、聖誕音樂和孩子們玩雪時興奮的叫喊聲,把人們帶進了一個童話的世界。由工作人員扮演的聖誕老人每天都在他的小屋裡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記者去的時候正好趕上一群芬蘭學生簇擁租辦公室著聖誕老人,給他獻上一首《北方之歌》。
  那麼,每天忙碌的聖誕老人西服接待過多少中國游客呢?他自己也沒有一個詳細的統計。
  聖誕老人說:“我們沒有進行過這種統計,不過我能告訴你,每年都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游客來北極圈,我對此非常高興。其中的一個好的原因是現在汽車貸款從中國飛到芬蘭是如此的容易。看起來我在中國有很多粉絲,昨天我見到了一些來自北京的女孩兒,其中有一位問道‘我能留下來嗎?’我說,‘當然了,我們總是需要能幹的小精靈的。’你知道,我一年當中的每一天都會在這兒,一年到頭游客不斷,不光是冬天有中國游客來,我記得今年夏天有很多非常好的旅游團來訪,來看極晝,同時也來看我。看到很多中國人來這兒我很高興。”
  坐在我身邊侃侃而談的這位聖誕老人戴著一幅鏡片很厚的眼鏡,一副慈祥睿智的樣子。不過他的漢語說得還不太流利,只能用英語和中國游客交流。他還說:“大部分是用英語了,我的漢語現在還很差,我能說的唯一一句話就是‘你好!你好!’在現階段這足夠了。因為大部分來這兒的中國游客都沒有期待我能說漢語。希望這一點將來會得到提高。當然了我們有很多在語言方面很強的助手。你知道在郵局我們每年都會收到100多萬封來信,大部分要用來信的語言進行回覆,所以我的助手也能說漢語。”
  聖誕老人說,他每天都坐在這裡接待各國游客,就是讓他們能夠感受到一份快樂。我覺得讓每個來訪者感受到聖誕精神是最為重要的一件事。你跨過北極圈,經過小小的奇幻之旅,來到我的辦公室,與我會面攀談,拍照留念。我認為他們確實在這裡感受到了聖誕精神,你能在他們的眼睛里看到歡樂和興奮。那是一個你忘掉這個房間之外的所有事情的時刻,是一個短暫的奇幻時刻。他們都享有這樣一個時刻,我能看到他們眼睛里的東西,他們是如此的快樂,如此的快樂。
  有的時候,聖誕老人也會抽出時間,去世界各地與人們分享快樂。那麼,他去過北京嗎?他說:“當然了當然了,每個聖誕節都會去。除聖誕之外其他時候也去過北京。當然了在我每次進行全球巡游的時候都會去北京。我記不起上次是什麼時候去的了,是不久之前,不久之前。”
  除了萬里迢迢地去聖誕老人村見聖誕老人,人們還可以通過寫信的方式與他取得聯繫,得到他的祝福。聖誕老人村中心郵局的主要工作就是處理這些來信。郵局的工作人員科爾卡拉女士介紹說:“聖誕節前我們每天都要收到32000封信,一年收到的信會達到50萬封。它們來自世界各個地方,目前寄信最多的國家是意大利、英國和波蘭。寄到這裡的信上的地址都各不相同,比如“格陵蘭島聖誕老人收”、“北極聖誕老人收”,甚至“澳大利亞聖誕老人收”。這些信都能寄到這裡來,因為郵局很清楚,他們知道聖誕老人住在芬蘭的羅瓦涅米。”
  在收到來信後,工作人員會閱讀這些來信,並且由聖誕老人有選擇地寫回信。她說:“首先我們按國別對來信進行整理,然後和聖誕老人一起讀信,找到地址。每年春天的時候,聖誕老人都會發出4萬封回信。他會給附了完整回信地址並且我們能夠看懂的信寫回信。郵寄這些回信對聖誕老人是一筆支出,但他非常高興這麼做,要用這些信給他的朋友們帶去驚喜。比如,上星期我碰到了來自保加利亞的一個家庭。女兒在今年春天收到了聖誕老人的信,於是她說我要去看聖誕老人,因為他給我來信了。”
  幫助聖誕老人處理信件的這些工作人員都有統一的名稱,那就是小精靈。科爾卡拉她們就是一群郵件小精靈。她說:“我是一個小精靈,也許是聖誕老人的遠親吧。我們是郵件小精靈,幫助處理郵件。小精靈是聖誕老人的助手,幫助他處理來信,做玩具,上精靈學校,在孩子們來見聖誕老人的時候接待他們,做些輔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31ieyk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